人間失格_白卿

| 芸芸众生,唯爱浮生 |

【鸣佐】Me Before You . part6

现代向长篇
明星 x 医生
慢热

欢迎食用,啾咪~'


Part 6

厚重的深灰色亚麻窗帘阻隔了窗外的好天气。
空旷而静谧的房间里毫无生机可言,可以隐约见到房主正裹着一团被子趟在床上。

呼吸不畅,喉咙干涩发苦,连吞咽口水都吃力。
眼皮沉重的睁不开,四周安静的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心跳声,一下又一下的抨击着。
只有心跳声可以提醒自己还活着。
那晚回来后,宇智波佐助就不堪一击的病倒了。
从脑袋挨上枕头的那一刻起,就陷入了无穷无尽的昏睡。

半梦半醒之间,佐助好像看到有人来到他身边给他喂了药,简单和他说了两句话,说帮他请了假,还留了一份东西在床头。

是谁?好熟悉的气息...

浓浓的睡意袭来,佐助沉浸在一个绵长的梦里。
梦里全是光怪陆离的景象。
他看到了小时的自己,跟在哥哥后面牙牙学语;哥哥会用温暖的手掌扶住自己说:佐助,来,跟着哥哥往这边走...
在点头之间,画面变到了学生时代,哥哥坐在身边,扶着自己的胳膊说:佐助,你这道题选择错了,你应该选择这里....
选哪里?佐助抬头想要寻找鼬的视线....
入眼的是一片刺眼,而后是身处在喧闹的机场大厅里,鼬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说:一个人在外,佐助要好好的照顾自己,我会抽空去看你的。
然后自己被抱住,有手掌缓缓的拂过自己的后脑勺....

梦境的真实感愈演愈烈。
他梦到在国外求学的几年时间里,鼬定期的飞去照顾自己,他们去度过各种节日,鼬还作为他的家长参与他在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;
寒暑假的时候他们也有一起结伴出去旅行,无论是他的到来,还是他的归去,他们都会在飞机场接送彼此。
他在梦里跨越时间跨越空间。
他再一次在机场看到自己的哥哥,是他回来的那一天。
可是从他回来那一天之后,他们的互动突然间变得空白.....

这个与鼬相关的梦境在这里出现了断裂。

是虚妄的梦境,还是真实的念想。
如果是梦境,那为何每一帧都能感受到鼬体温略低的触碰?
如果是念想,那未免太折磨人,让人神伤不已。

父亲的话在破碎的梦境里一句一句的响起。
一瞬间,眼眶突然发热,灼热的温度刺激着眼球,想要睁开眼却始终是一片漆黑,高温的液体不可控制的从眼角滑出,落入纯白的枕巾里。
好痛,怎么会这么痛呢?
眼睛被刺痛的想要不停的揉搓,可是怎么揉也改变不了眼前的黑暗和不断溢出的温热液体;
心脏好似被人一手狠狠的攥住,痛的四肢百骸都抽搐起来,如果蜷成一团能不能够缓解一丝一毫?

毫无征兆的咳嗽起来,像个溺水的人类,想要汲取稀薄的空气,却越咳越狠;越咳越清醒。
也该醒了,这样的梦,比现实更致命。


一边咳嗽一边颤巍巍的爬起身,佐助伸手向床头的水杯摸去,摸到一张小卡片。
【----佐助,宴会的时间已定。父亲已经和我为你订好了礼服。好好照顾自己。醒了给我来个电话。 ----From 鼬 】
“呵-----”
打电话做什么呢?让我再听着你的声音难过吗?不要了吧。
本来就对继承没什么兴趣,事到如今,如果是牺牲我自己还能帮到你那就这样吧...
和谁在一起,对方不是你,都无所谓的....

宇智波佐助揉着发红的眼眶一头栽进了床铺。



漩涡宅

“为什么不可以啊?”
“为什么不可以啊?”
“为什么不可以啊?”
“宁次,你说为什么不可以啊????”
为什么你可以这么呱噪!!!宁次恨不得掐死面前这个金毛怪物。
我爱罗对鸣人此刻一副像复读机循环不停的模样已经见怪不怪,匆匆放下热茶就将空间留给了他们。

鸣人看着宁次拧着眉头坐在一旁一直未出声,声音也不觉低了下去。

“鸣人,你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久了。平时你空闲的时候想怎么玩怎么玩我都可以接受,和谁发生关系都可以,因为那些人没什么背景可言,出了事我和木叶都可以为你兜着;但是宇智波不一样;况且,隔行如隔山,你撩撩圈内的也就算了,为什么大家族的公子哥你都不放过??”
宁次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。

“诶?诶...不是,宁次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。你别把我说的这么不堪,好嘛~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看,我不是之前病了嘛...我也不是故意要去找宇智波的,刚好那天我要去找sai嘛,路过医院,觉得有点不舒服,我就进去了。这不是凑巧刚好遇到那个医生嘛~ 刚好他也对我有印象,就顺带帮我看了下,没有特意的。我哪知道会被那群护士注意到呢? 我明明已经伪装的很好了!”

“.....那今天呢。”

“今天.... 今天我真的是路过! 鹿丸父亲找我说要给我点东西让我转交我的老爹。哎哟,你不说,我都忘了!”

鸣人说完慌张的拿起了手机给鹿丸打电话。

宁次睨着一双乳白的眼睛审视着鸣人的慌手慌脚,心里却还是疑惑。

大概是对方连续挂断了鸣人的电话,鸣人一脸无奈的对着宁次耸耸肩。

“呐呐... 宁次,别搞得这么严肃嘛~ 不过,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不能让我和宇智波有联系呢??木叶和宇智波有过节?”

“啧..!”

“......好啦好啦,如果是木叶高层的商业机密我就不问啦~ 主要是宁次你这副样子不说原因让人很在意的好嘛~ ”

“没有过节。但是那也不是一定要去结交的人。不舒服就联系凯来看你。没事别一个人出去瞎晃悠...你目前的重心是要放在你的世巡和唱片上。”

“......”
“如果你这么不珍惜你的假期,也可以提前上岗! 《疾风》电影的前期宣传你还能配合一波!”

“诶,别...别.. 我没有不珍惜!”

“你再不听话或者欺负我爱罗,我过来陪你住也是可以的。”推推金丝眼镜,镜片后是阴恻恻的渗人目光。

“额....如果 ,宁次 我是说如果,后期要是在遇到宇智波的话,我也要装作不认识吗?”

“以后的情况以后再说,你不准主动招惹!”

“好...好吧...”

瞟了一眼僵硬的鸣人,推开厚重的房门离去。
走在漩涡宅长长的走廊起,宁次扶了扶眼镜框。
“唉.....”
鸣人不是我不告诉你原因,难道你想听我说这个人以后有可能会成为我的妹夫吗?







TBC




作者有话说:佐助是单箭头喜欢鼬,鼬是直的吼'

最近在磕镇魂,也因为工作问题
尽量保持2-3天一更吼'

谢谢各位'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